[繪本]小鷹與老鷹




/為了你愛的,展翅❤️/
「這是陶樂蒂阿姨的書嗎?我要買。」
從小被各種餵養的孩子,
最近才用自己的方式展開他個人的閱讀口味,
但是他好像有自己觀察畫風的眼睛。
我所能做的就是準備書 負責結帳 還有陪伴
翱翔天際的、徜徉大海的一直都是我的心頭好。
在國中時期參與童軍團體的時候
就曾經聽團長說,有一個人他辭去原本穩定的工作
決定投入為老鷹立傳二十年的故事
當然隨時光飄移,二十年轉眼就過
而在大家的努力下
黑鳶的數量也漸漸穩定下來
於是我們看見《老鷹想飛》的紀錄片
你心裡總有珍愛的人事物吧?
當你看見
於是你會起心動念
總會想為它做些什麼
於是沈振中老師為黑鳶不分日夜不干擾的觀察
於是導演將過程紀錄到螢光幕前
於是有人將他放進心裡,醞釀成一個故事
所以
我們從小鷹的視角看見
漸漸消失的老鷹還有老鷹的棲息處
「啊,家都沒有了,怎麼可能看得到老鷹?」
另一個小男孩,他在課室這麼說
我心裡著實震盪了一下
(但想想這麼直言,果然是我的學生啊....)
陶樂蒂老師曾說
「我還是希望能為孩子創作」
是啊
不僅僅是為了孩子
把那些重要的東西放進他心裡
也是為了
讓我們還有能力做些什麼的大人
在所及的範圍內
付諸我們所能的行動
為了
未來還要待在這裡的孩子
為了你愛的,展翅
不只在心裡,也在行動上
小鷹與老鷹。親子天下出版
文:黃郁欽
圖:陶樂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