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ㄗ。在乎/


想想,也是很奇妙的事情啊!
我的教室裡,不會有特別的鐵粉或是腦粉、狂熱粉(或許應該說我個人特質就沒有受到瘋狂喜歡的吸引力)但是走進我的教室,又能長久待下來的,每一個孩子都有自己的鮮明特質,就像他們的老師我一樣,哈!
有個老師前輩常常跟我分享教室裡的小故事,不論叛逆的、冷酷的、躁動的、羞赧的各種孩子⋯⋯,在她面前都會呈現與其他人說的截然不同的樣子,而且只要通過磨合期,都能維持很長很深的師生關係,感覺是可以完全的互相信賴著的。有時候想,或許在這個老師眼前所見的,是孩子最真實的樣子,也有可能是刻意在這個人面前假裝出來的面貌。
我在想為什麼呢?
我想,是因為孩子感覺到被在乎吧!待在教室裡被看到的不是他過往的表現,也不是他在家裡是個怎樣的逆子,而是他在教室當下呈現的樣貌。老師傳遞出來的訊息是:我在乎你,不是因為你比較可愛,不是因為你表現突出,只是因為你在這個教室裡,你就是我在教室裡的孩子。
當然,老師不可能像你想得那樣道德滿點與完美,他們也會有自己的情緒跟力有未逮的部分,只願孩子不論在何處都能感受到自己是被在乎的。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