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和媽媽的大風吹遊戲

每個人教養理念各有不同。(起手式)
就算身為老師,
當轉換為媽媽角色的時候
也有很多無力的時刻
有時候
看到他在課室裡的表現
說真的
就算我看過這麼多的學生
心裏多多少少還是有點挫折
吾兒很討厭寫字✍️
所以最近上課常常卡關
下課後
我會跟孩子討論
是不是有其他方式
讓自己流程更順一點
不然我們都要森七七
然後
和老師討論
看能不能找出幫忙孩子的方式
請相信我
老師對待你的孩子
絕對比自己的孩子還要有耐心XDDDDD 
(這個我教室裡常看我對包氣噗噗的家長們一定都清楚)
最近非常有感
教室裡有一些狀況
需要老師跟家長成為夥伴一起克服
而我也有需要老師幫忙
甚至是必須被叮嚀的教養盲點
雖然有時候也會有一點不服氣
基於看孩子的視角不同
你其實會知道
多數時候
還是老師說得對啊
最近教室裡也有很多不同的聲音
對老師的期待
有的來自家長想參與孩子的學習
有的來自於對教育的信仰不同
我想說的是
在體制外的教室
(這邊體制外指學前或才藝教室)
家長們都有自由選擇的權利
既然走了進來
代表除了口碑
對老師的理念是可接受的
那麼請適時的放手
讓孩子在教室裡伸展他自己
家長需要的是
成為老師的聯盟
不是指導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