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教師節快樂




「身為老師,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為每一個孩子打開他的天空。」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雲、樹、文字、戶外和大自然



從第一篇寫關於志願的作文,
我就很不創新的在綠格子裡寫下「我未來想要成為一個老師!」這樣的蠢話,
沒想到,除了中學生時代的奇怪打工經歷以外,
我的工作就全和「老師」、「教學」脫不了干係。


我真心的想要感謝曾經在我身上「用過力」的老師。
謝謝我的國小老師給我最初的起點,
尤其是低年級的老師,
其實最近跟老師聯繫上之後,
腦子很深刻的是一次又一次被老師處罰的畫面,
是老師的擇善固執和對我的用力與著墨,
讓我在某些時刻跟與家長、與學生的對峙沒有退讓。


謝謝我的國中的老師給我很大的空間,
包容著這個其實心底不是那麼順服體制也不是這麼追求成績的孩子,
更多數的時候,
還常常出言不遜或是仗著私下跟老師有點點交情的任性妄為。


也謝謝我的高中老師,
唸得很辛苦的高中三年,
如果沒有遇到兩個超級棒的導師,
沒有遇到在我生命中很重要的幸子老師(啊,我好想老師),
或許我就成為中輟生了吧!


出了社會後,
不論是每一個照顧我的老闆,
或是現在的合作夥伴,
都不曾吝惜給予我發揮的很多空間。
感謝第一個帶我成為安親班老師的主任、
感謝第一位把教學行政招生權放給我的老闆、
最最感謝給我第一份正音工作,
十年以來不斷不斷告訴我,我是一個很棒的老師的園長,
如果說我真的能有滿滿的工作邀約,
這個起點是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個關鍵❤️





感謝教我怎麼教正音、怎麼帶好作文班的乾媽,
毫不猶豫地把她渾身能給我的功夫帶給我,
不管我在什麼時候需要什麼,
她都願意把經驗與我分享,
十多年來都是如此。
如果我真的能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講師,
也是因為她一直拽著我。


謝謝在我身邊的前輩,
她們持續前進,
她們持續提醒我不能忘記的初心,
我不是一個追星族,
喜歡的前輩不一定是眾星拱月,
但是她們一直告訴我,
不能愧對於自己的每一堂課。

今天是教師節
我想說的是每一位老師
會因為你小小的真心感謝就充滿能量


親愛的老師們 
教師節快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