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一起來彎樂,一歲了




其實我的系列課程
叫做一起來彎樂有一段時間了,
一直到一年前的9/18
我突發奇想的把照片把之前寫的文章整一整成立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粉絲專頁
書寫。呈現。紀錄
也有人問這是成立了自己的「品牌」嗎?
我到現在還是沒有答案(笑)

前陣子因著分享大象拼音卡
粉絲頁衝進了很多很多的讚數
我還跟朋友開玩笑的說
分享一次檔案收十元的話
我整整兩個月不用工作也沒關係呀!

令我感動甚至有點激動的
其實是很多很多來自於索取檔案時
爸爸媽媽給我的回饋
有一些爸爸媽媽留言說
很感謝有這樣的分享
陪伴了他新手父母在陪伴孩子路上的心慌
也有的家長回饋讓我紅了眼眶
小天使降臨的時候也帶給他們其他的禮物
只是包裝得不甚完美,
讓他們在教養的路上需要費更多心神
但是他們知道,
在教養的路上他們不會孤單
因為有好多粉絲頁的資訊分享

其實
這一陣子有好多的事件
大大小小衝突不斷的波浪
搖晃著我的教育理念
有點點挫折
也有點點受傷
思考著,是不是要改變自己的方式
也思考著,會不會是轉型的時候又到了?

陸陸續續的
老師、家長、同溫層好友的打氣
讓我覺得 沒有不繼續往前的理由

如果說
因為我分享的隻字片語
或是任何一個教學點子觸動了你
我真的很開心
也很感謝你願意將這樣的心情與我分享

如果說
因為我開創了這個粉絲專頁
多了更多元的工作機會
以及在教育現場實現理念的可能
那也是我意外得到的收穫

如果說
因為這個粉絲專頁
而讓你認識了彎彎老師
卻發現你真實接觸到的
跟在網路上的模樣不大一樣
也沒有關係

這一年以來
我最認真做的就是呈現最最真實的自己
不管是在生活上、或是課堂上

我記得很清楚
那天捧著熱燙燙的完工架構好的粉絲頁
請近年在工作上、在生活上很重要的長輩為我開張剪綵的心情
從第一個讚到快要四千個讚
我有什麼進步呢?
朋友支持下,我出了一套有自己名字的教具產品
家長支持下,有了幾個額滿的班級
然後是有機會站在台上跟老師們分享
然後是有機會用網路很多人說話
我不知道我到底成長了沒有
或許有,也或許沒有
但工作記錄和回饋確實滿滿
一直扎扎實實的累積著

真心的
謝謝每一個分享
每一個點讚
每一份工作機會
以及每一個願意將孩子交到我手上的大人

還有總是一直努力幫我點讚、幫我分享
時時刻刻鞭策我莫忘初心的好朋友
以及,不斷不斷支撐著我的家人❤️

努力
不會停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