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我要勇敢

有些傷痕,真真實實的存在。
受過傷的人啊
有時候,看起來就和其他人一樣
更多數時候,看起來和其他人沒有不一樣




這天,因為一份用心
我帶著這本熱燙燙的新書
把書中的勇敢,送給淡水國小的四年級小朋友
有的孩子一開始嘻嘻哈哈,最後安靜了下來
有的孩子一開始就好緊張,好凝重⋯⋯
當陽光灑落的當下
多希望經歷過的黑暗就這樣被閃耀
隱藏在看不見的角落
或是希望
就像是昨夜裡的一場惡夢
所有的痛苦都能像夢魘輕輕退開⋯⋯⋯⋯
翻這本書的時候
是陪睡再起身準備工作的深夜時分
當下,有點無法承受小熊可能遭遇的
我停在那一頁很久,不敢往下翻
但我也好想知道
小熊怎麼勇敢起來
或許是有各種理由
為了不讓人覺得擔心
為了不想被同情
為了各種合理的、不合理的、勉強的、正向的⋯⋯
就像有些時候,不怎麼勇敢的自己❤️
海狗房東說千錘百鍊的勇氣
是啊!
一點一點的累積、一滴一滴的拉扯
永遠不會知道
可能好不容易累積的一點點能量
會不會在一點點他人不經意的碰撞之後
消失 殆盡
身處困境中的人啊!能獲得最大的同理,不在於別人看你怎麼站起來,或是是否站起來,而是能被他人看見自己努力著,不需要加油、不需要激勵,看著,陪伴著,就好。
故事能帶我們到達的地方,好近又好遠⋯
有時候,帶著我們看到我們未能及的世界
有時候,就在我們內心最深處
透過圖像裡的訊息,有些事被重重提起,緊緊地握住,又溫柔地被放下。
用一個可以撫平心裡的故事,帶給自己、帶給你身邊的人一點治癒
感謝作者陶樂蒂老師
妳的暖心,一定能帶給很多孩子以及大人們心裡的孩子勇敢的力量
我要勇敢。小光點出版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6101
同步推薦閱讀
《花狗》
《誕生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