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 說故事的起點


說故事啊?我人生第一次在眾人面前說故事是什麼時候呢?是國小低年級的時候,每學期都有說故事課,而且有類似考試的機制要算成績。

我記得有一次很多人的爸爸媽媽都要來參觀學校老師的教學,類似現在的教學觀摩,我好像被老師選到第一個上台說故事,我天生就是一個嗓門很大又憨膽的傢伙!所以上台好像不太害羞,那天說了什麼故事我已經忘了,只知道從此之後,因為嗓門大,當年又帶著一點點標準國語的我,常常被班上指派去演說、說故事比賽,但我又是個小懶鬼總是不認真背稿,比賽老是鎩羽而歸,哈哈哈。

我記得第一次參加說故事比賽,我竟然選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種悲情的故事,現在想想真的是很好笑欸!大家選的都是可愛又活潑的故事啊!顯然我從小就是個不照規矩走的小孩啊XD
中間的故事就省略了⋯⋯後來走進教學界,然後開始說故事,現在想想,原來小時候就已經啟動了說書人之路啊!

為什麼突然想起這些事情呢?因為最近在臉書上跟國小老師相遇啦!!真是超開心的!其實我小時候真是個小黑羊,功課不是頂尖、也常常不交作業,耍賴不上學,被老師盯慘了!放學後也只是在西門町的店門口玩耍,一直到高年級之後才漸漸摸到好學生的一點邊,然後長成現在這個樣子。

所以我老是覺得,帶到皮蛋的或然率高也許根本就是一個現世報的概念吧!哈哈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