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我是抱抱機



前陣子,在人來人往的捷運站等朋友之際,看見幾個樣貌青澀的高中生,舉著上頭寫著「Free Hug」的小牌子,等待行人伸出雙手給上一個擁抱。有很多可愛的婆婆媽媽毫不吝惜的趨向前給這群和家中孩子年紀相仿的青少年鼓勵的擁抱。
我一直堅信每一個真切的擁抱都是強而有力的傳遞,不管是即將臨別的再見擁抱、給予支持的用力擁抱、久別重逢的興奮擁抱、親情滿載的愛的抱抱、新生降臨的激動擁抱......最真摯的情感流動,承載濃濃的能量。


我帶領的幼兒課程,有很多來自不同地方、不同背景的孩子。但,身為教育工作者都知道的,有幾個班級會是很特別的存在,有一個班級裡,所有成員都是小男孩,連陪同上課的也都是弟弟,除了媽媽和老師,就沒有其他女孩兒了,和一群男娃兒互動自然是有趣的。上了幾次課之後,教室裡好像起了一點化學變化,在課間休息、課後離開前,孩子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會習慣給我一個充滿力量的擁抱,而弟弟們看著哥哥也會在那個時刻衝進教室要和老師我抱抱,這樣的擁抱是信任,也是療癒。

抱抱機男孩,伸手就是擁抱,不論你是大是小、是軟是硬,他都會毫無理由地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徜徉在充滿愛的海洋裡,被滿滿的正能量包覆著,即使累了也只需要回到媽媽的懷裡,找到最初的情感來源,又是活力充沛的一天!


⭐️ 後記:
打這篇文章的時候,孩子來到我身邊,便馬上大叫:「抱抱機來!囉!」,可見這本書讓他印象深刻
⭐️ 包包與媽媽一起唸:
https://goo.gl/lTxnb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