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 書林繪本旋轉門





360度的繪本視角
開始對故事的全新視野

這不是一場充滿教學知能的師訓
也不是達人故事講堂

有人陪你經歷一個又一個故事
有人帶你跳出故事的思考迴圈
有人幫你把人生和故事連結
有人領著你走進故事,成為裡面的人




每位講者
都用他獨有的方式
斷開你原本認為的繪本樣貌與故事陳述

不只是單純的熱愛
而是重建那扇門



一起進修、一起充電

在說書人生涯中最喜歡的前輩師傅
最好的Lamigo球友兼人生智慧樹
我家兒子之英文繪本啟蒙老師

因為在閱讀和繪本的路上
她們在前方
總覺得沒有不繼續往前的能量




Barbara老師的繪本觀點
重新建立讀者與故事的連結

人生旅程的開始
在期待中降臨
當準備好
來到這個世界
就是為了往某個目的地去

在愛裡
學會平衡、學會界線
學會思考然後走向目的地

順應生命的節奏
有意識的經歷每一個相遇
真實的去感受疼痛
感受愛、感受彼此給予的安全感

當生活、當情緒失衡時
別忘了挺起你的身子
你會感受到身體給你的堅定力量




繪本不只是「教英文」

我其實到很久以後才領悟這件事

以文本作出發的討論
談書的背景和作者繪者跟出版社的關係
創作的時空背景因素
故事中的角色情節合理化的討論

用當地文化作為發想的食譜延伸很打動我
雖然我暫(ㄩㄥˇ)時(ㄩㄢˇ)技藝無法開這樣子的課程
但任何延伸的為什麼延伸,比延伸更重要
這是我當下學會的一件事

感謝蔬菜小姐在講座中的「釐清」
證明外國教育的成功關鍵
一點一滴的input,很自然的融入進去
不是像我們所幻想的一蹴可幾






看到這樣遼闊的天空
就很想感謝我自己
當天其實下午還有一場故事活動在其他的地方
所以用完午餐就匆匆去趕場準備
原先想下午的課就放棄不聽
最後還是搭上計程車回到台大

很慶幸沒有發懶回家

不過
沒有聽到禎禎老師的課好可惜呀~~~~~




不是第一次聽陶樂蒂&黃郁欽老師的分享了
在說故事的過程中
也講過非常多次他們的繪本與故事

這次算是難得比較長時間的聆聽

從作者的視角詮釋
在繪本裡真心想要傳達的意念
以及創作時的點點滴滴

讓讀者對書
有另外一層更深的感受
(此刻在高雄有親子天下主辦的
蹲下來看童書~繪本作家5人聯展 bit.ly/2eJxcML
有興趣的朋友別錯過!)



好東西好東西
沒問題沒問題
沒關係沒關係

層層包覆的語言底下
每個人都有獨立思考判斷的能力嗎?
(好東西。 黃郁欽/圖文



 「做著你喜歡的事

把你喜歡的融入你的生活」


當繪本裡的角色情節
以及觸動你心的那一個部分
在生活中真實呈現
我想這就是立體閱讀吧~

賴嘉綾老師就是那個
因為她自在的話語而令人對繪本著迷的人





呼應陶樂蒂老師的分享
當我和孩子說著一個又一個故事
我真實的感受到自己好像自來光




謝謝書林、謝謝每一位講師
謝謝陪伴我一起聽課的每一張熟悉的笑臉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