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巴巴與被理解

女孩當年畫給我的生日暨聖誕卡







今天下午到園所上課的時候

看見了十幾年前

我第一份正職工作時帶的孩子

她已經準備大學畢業

現在是個業餘接案的動畫設計師了

而今天,我看見她的時候

她正在為案主也就是我的工作的園所工作著

和自己的學生在同樣場域工作原來是這麼奇妙的事


而園所的老師也開玩笑地問她

以前的我,兇不兇?


我記得我以前兇慘了

動不動就拿著小手晃啊晃的嚇唬小孩

當時帶著一群其實根本沒小我幾歲的孩子

心智能力都非常受到挑戰

在那生活環境相對優渥的區域

孩子們的心靈叛逆期也來得早

帶他們真是令我傷神啊!


我想在她的記憶裡

應該就是那動輒咆哮的母老虎樣吧!

沒想到她卻說

「我覺得她是唯一理解我們的人。」

當下我真的真的快要噴淚了

原來我當時的陪伴,

對她來說算是挺重要的一部分

可以讓我們一直到現在都能一下就聊進彼此心裡 :)


前一天

我還在和好友討論

一個老師在教室裡給孩子的潛移默化可以到怎樣的程度

我說

我自信我打小帶大的孩子

心中或多或少都會有那個明亮的部分

(白話文就是:保有像個小屁孩的純真模樣)


而今天

我又得到了這樣的回饋


謝謝妳,伍喵:)

(我還是習慣這樣叫妳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