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


這是我2004年寫的教學日記



當時,我一邊唸書一邊在安親班帶著一群小毛頭

是很難忘的回憶

而現在的我也早就體會到把品格教育放在智識教育之前

是多麽重要的一件事!








壞學生?。Oct 17    2004-10-18 23:52:42

昨天原本以為是個美好的週五

結果 行政老師和我說了一件事

星期四,我可愛的小六女生竟然在小五男生的奶茶裡

吐 口 水

傻眼,
是當下的反應 
五秒鐘我說不出話來

這是我帶出來的學生

她小六,因為另一個小五的孩子一句挑撥(?!)的話

她在另一個小五男生的杯子裡吐口水。

這是我的學生,
這是我的學生!
她們都是我學生。。。。。。。

嗯,
很顯然 我沒有盡到教導的責任
身為一個老師 
雖然安親班聽起來似乎比較不正規

那麼,只要把帳面數字搞定 成績做出來就可以了嗎?

那 我早就做到了,

常規 想法 習慣 不用糾正!?(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