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程



感謝臉書的回顧,
時時讓我想起教學時的點點滴滴

雖然暫時不開故事閱讀班
但這一段經歷跟我目前持續進修學習的,都是我在教學上的重要養分






看到這篇文章,
很想跟一起來彎樂的媽咪們分享


同時
我也想到我自己的這一段歷程


剛開始做故事班的時候
我也經歷一段摸索期
不知道孩子反應到底好不好
不知道孩子喜不喜歡上課

看到其他故事老師有各種不同呈現方式
心裡也會感到焦慮

自己是不是做得不夠好
甚至還有媽媽會直接在教室裡下指導棋

直接跟別的老師比較
讓我好尷尬、好挫敗
差點就要放棄這條路了



直到某一天
原本僵硬害羞的孩子
願意在課後給我一個大大擁抱
在說故事時,給我專注渴求故事的眼神
並開始融入故事情節
偶而蹦出曾經出現過的英文單字更是讓我驚喜

直到某一天
原本上課時只願黏在媽媽身邊聽到一半還會想要討奶的孩子
我從他口中聽到
「我喜歡Mandy老師講故事給我聽」
從家長口中聽到
「孩子回去對著上課的音樂主動唱唱跳跳」
我知道,
其實我跟孩子已經培養出某種默契

很自然的在這個時間
他走進來 張開英文耳朵

或許他的耳朵給了我
但四肢需要運動需要抒發剩餘體力

或許他在觀望
是否其他的夥伴們跟他一樣喜歡(不喜歡)這個故事…

和孩子一起
是我喜歡的事情

我相信
在小小心靈裡留住快樂的記憶種子
在未來即將進行的學習灌溉過程中
會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有了快樂,我們才有意願
有了意願,我們才有動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