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 親子來共讀 悅讀越幸福




今天的親子共讀講座,圓滿地落幕了










其實這場講座來得很突然

有一天下午我走進學校上課

路過主任身邊,她抓住我並大致說了一下緣由

因為配合學校教學方向,

希望我能跟爸爸媽媽聊聊有關閱讀的想法

於是馬上就敲了日期,準備期不到一個月


有稍微提到一下準備期的心路歷程(笑)


其實相關的理論跟實務操作

在網路上都看得到,相關書籍也很多了

我滿認真的想了一下,要如何呈現這一次的講座






於是,講座就定調為「再當一次小小孩」

讓爸爸媽媽們重新回到孩子的經驗,一起感受閱讀的美好:)



園方用心佈置的"晚茶區"



今天的天氣真的好糟,下了一整天的雨

傍晚的雨勢大到連路都看不清楚。

原以為今晚的場子會冷冷清清,還開玩笑的跟園長媽媽說

會不會準備好的小禮物比來的人還多呢?

沒想到時間越接近

陸陸續續來了好多家長

還有幫我準備伴手禮的

讓我差點都要落下感動的淚珠








在挑選書目的時候拉扯了好久好久

好多書讀了好多遍,想把每一本書都帶來分享

搞笑、創意、溫馨、說理、另類......的繪本都帶上了

看起來選書毫無邏輯

每一本都有我想要訴說的點滴在裡面

有分享給小小孩的

有分享給繪本初心者的

有分享給大小孩的

還有分享給大人的

不見得是最熱門的書單

但絕對是包家與彎彎老師最私心推薦







今天也難得的不一直搞笑

把能量都放在分享繪本的溫度裡





不論幼兒發展的理論為何,不管專家怎麼說

我們都應該試著把閱讀,把親子共讀當作一件愉快的事情

今天有媽媽在講座上分享到

孩子在無意間突然就說出小時媽媽曾經說過的故事

不帶目的和期待的回饋,往往最令人驚喜^^








感謝一路伴我長大的文堡

感謝親愛的林園長

如果我真的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棒的老師

她絕對是那個挖掘我的重要伯樂




感謝冒雨前來聆聽還流下我想要的感動淚水的家長們


今天完全用媽媽的心情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共讀經驗

有媽媽一回家就馬上實踐在講座裡分享並即刻給予回饋


恆溫的陪伴 無價


推廣閱讀的路上

我願意繼續向前行呀 ^_____^



真的真的謝謝大家。

留言